top of page

匯聚跨域創新量能 搶進全球智慧製造商機

AI不是一種技術,只是以軟體形式進入智慧領域的一種工具,未來的AI應用,會以自身領域的知識,透過工具化AI的平台協助,讓工程師可以快速建置出模型,協助解決領域問題的一種模式。
對於AI will be everywhere新時代的來臨,各個產業所面臨到數位轉型的議題,AI將會呈現出Domain is nothing,Dynamic Learning will be everything.

(右起)科智企業創辦人暨董事長顏均泰、臺灣美光記憶體品質工程處處長蔡超杰、杰悉科技創辦人暨總經理張泫沛、緯謙科技總經理夏志豪、杰倫智能科技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黃建豪。

599400-1-9MIHL.jpg

匯聚跨域創新量能

近年影響人類的兩件大事,正是美中貿易戰、疫情,它們使2020年的全球大環境充滿不確定性,平添諸多災難,卻讓臺灣走入幾十年來最好時刻,迎來參與全球產業關鍵價值鏈的最佳契機。

值此關鍵時機,DIGITIMES與杰悉科技、科智企業、杰倫智能科技和緯謙科技攜手,於日前舉辦「全球雲工廠建置:直擊現代化燈塔工廠規劃與實踐」研討會,發布新廠建置等智慧製造解決方案,輔以全球先進工廠架構與案例介紹,使製造業者有所啟發。

DIGITIMES電子時報副總經理黃逸平表示,在AIoT時代,資料成為驅動經濟成長的關鍵生產要素,臺灣掌握大量且獨特的製造業數據,因而深具智慧製造發展潛力,惟智慧製造方案需要諸多供需端配套,非一家企業可獨力涵蓋,應以生態系模式共創商機。

S__78249989.jpg

物聯智慧化,落實智慧製造管理

科智企業創辦人暨董事長顏均泰指出,企業落實AI的難度頗高,每年至少需要花300萬元的薪資成本,打造資料分析師、演算法工程師和IT程式工程師之完整人才拼圖後,才有能力自行啟動AI專案。即使找齊人才,AI導入依然困難與耗時,這是由於企業普遍陷入一直費時反覆找演算法和反覆建模的迷思,讓AI專案充斥著最不AI的流程。

對於AI will be everywhere新時代的來臨,各個產業所面臨到數位轉型的議題,AI將會呈現出「Domain is nothing, Dynamic Learning will be everything」。顏均泰強調,AI不應是一種技術,只是以軟體形式進入智慧領域的一種工具,未來的AI應用,會以自身領域的知識,透過工具化AI的平台協助,讓工程師可以快速建置出模型,協助解決領域問題的一種模式。

為此科智特別打造自動化的AI Framework,當企業定義好要解決的問題,據此完成數據採集後,只要送進Framework,即可一站式自動建立預測模型,不需再花費大量人力工時執行數據清洗特徵工程,也不需再耗時進行模型訓練與驗證,可大幅縮短RD開發時間平均達10.9個人月之多,加速實踐物聯智慧化工廠。

bottom of page